2010-12-25

火葬場操作員受訪記

[2010.12.25] 原來網路裡的某些文章,像這一篇一樣,似乎是找不到出處的,我僅看了約三頁的古溝搜尋,然後用這個日期最早的一篇來當作源頭--它根本也是轉貼的,而90%以上的都僅是一句引用自網路文章便算是作了交待。我會看到是2010.12.23,kate分享給我的信。

會想留,主要是涉及了火葬操作員的心理,然不是很詳細,不過還是留著吧。

有幾個特點需要點出的:

辦喪禮的好日子或農曆7月前夕,上天堂的登機口會突然擠進很多旅客

有辦法的家屬會走「公務門」,我們只能照上面安排,調整焚化爐的溫度和壓力,讓平民小老百姓燒快點,

從焚化爐的觀測窗看,燒半小時後是焦黑帶皮,1小時後就剩扭曲的骨頭;
有些燒不到的部位,比如背後,我還要幫他翻一下。

過了半年,我開始覺得這只是燒垃圾,
因為台灣習俗很糟糕,陪葬品比遺體還多,燒完後常找半天還看不到遺骨。

in reference to: ⓙ文章分享-火葬場操作員受訪記 (view on Google Sidewiki)

沒有留言: